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批 >> 新闻详情

江苏“信易+” 为各地老百姓送“信福”

发布时间:2019-06-06 | 来源:扬子晚报 | 专栏:信易+
分享到:

“江苏省信用建设发展居全国前列,连续两年在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观摩培训活动中,省级平台、市级平台均获得第一名,值得学习和借鉴。” 1月15日,江苏省第二届设区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APP观摩会在南京举行,国家发改委财金司信用处有关负责人在观摩会上如是说。

观摩会上,各设区市展示了平台、网站建设成效、联合奖惩成效、“信易+”应用成效等,各设区市交流了“信易+”应用探索出守信激励创新措施。比如,苏州“桂花分”高的市民可以借到更多图书、享受消费折上折、办理休闲年卡有折扣且在海南享受旅行优惠;宿迁个人信用分——西楚分“A+级”的市民在公交卡充值、住院缴费、购买健身卡、旅游年卡等方面享6到9折。无锡“诚信阿福分”850分以上的个人,可享受门票优惠、公交打折等红利。连云港的诚信个人可享受市重点医院提供的免费健康体检卡、免押金读书证、市民卡办卡服务费减半等。

很多设区市将诚信建设与智慧城市紧密相连。南京人在“我的南京”App中都有与个人信用档案相关的防伪二维码,出示二维码可在公园年卡、租借公共自行车、政府办事等场景中,享受“信易+”城市服务。

在联合惩戒方面,常州开放“红黑名单”实施联合奖惩,并将奖惩备忘录的发起、响应、实施和反馈等全流程应用嵌入该市政务服务大厅的日常管理运行中。苏州整合“智慧监督”平台监督全市3.8万个党组织和54万名党员,在全国率先进行政务诚信与从严治党结合。泰州2018年向省级平台推送的红名单数量达到553个。

现场评审专家认为,江苏的联合奖惩系统及“信易+”应用发展超前。国家信用信息中心有关参会专家表示,十年来,江苏省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建立省市县三级完整的工作体系和平台网络体系基础上,实现了数据信息归集量的大踏步提升和信用信息应用服务的跨越式发展。江苏很多地方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都值得大家学习借鉴,值得在全国复制推广。

扬子晚报 | 2019-06-0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