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批 >> 新闻详情

苏州市高新区推动“信易批”守信激励场景落地

发布时间:2019-06-06 | 来源:信用连云港 | 专栏:信易+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苏州高新区积极探索信用制度建设、信用信息共享与应用,依托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信易批”激励场景,在信用联合奖惩方面取得新突破。 高新区制定并实施了《苏州高新区承诺制预审批实施办法(试行)》,明确承诺制预审批主要服务于建设要求时间紧的区内重点投资项目,提供从项目申请立项开始,至领取施工许可证全流程服务。建设单位自愿提出申请,作出书面承诺,各审批职能部门预先对报送材料进行预审并给出预审意见,待建设单位补齐材料后一次性完成审批,实现“窗口前移”式服务。同时在智慧审批系统中集成了承诺制预审批功能,实现项目全流程跟踪督办,并与区信用信息平台打通,通过智慧审批系统可审查企业和申请人的信用情况,判断项目是否能够实行承诺制预审批,成为苏州首个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运用到承诺制预审批中的地区。

自“信易批”激励场景实施以来,已服务于20个区内重点项目,其中天梭电梯、福莱盈电子、魏德米勒、卡乐电子等6个项目已在一个或多个阶段通过承诺制预审批服务并完成正式审批,其他项目正在申请或已进入预审环节。通过承诺制完成审批的项目,审批时间在承诺时限基础上再提速50%左右。

下一步工作,高新区将对信用良好的企业实施承诺制预审批与全程代办相结合,推广“并联审批、多评合一”,探索开展“联合踏勘、联合审图、联合验收”,在“程序上做减法,服务上做加法”;同时,对作出不实承诺的申请单位,将记入苏州高新区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构成严重失信行为的,依照相关法规列入严重失信黑名单,并通过相关媒介向社会公开,实施跨部门联合惩戒。

信用连云港 | 2019-06-0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