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县级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解读《芦溪县燃气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0-05-28 | 来源:县政府办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一、起草背景

  我县燃气发展迅速,情况复杂。全县有7家液化石油气站、2家企业进行了液化天然气(LNG)自供站和1家管道燃气公司。全县铺设高压管线14.5公里,中压管93公里,低压庭院管26公里。工业用户已供应123家,商业用户54家,民用住宅小区32个5100余户。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性燃气安全事故的危害,最大限度地减少燃气安全事故造成的损失,维护我县社会稳定,保护我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支持和保障我县经济的发展,结合芦溪县实际情况和行业实际情况,特制定《芦溪县燃气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二、目的

  建立健全芦溪县应对燃气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对燃气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能及时、有序、高效、妥善地处置有可能发生的有关燃气的突发事件,同时最大程度减少燃气突发事件对人民群众生活、社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和危害,维护社会稳定,支持和保障经济发展。

  三、编制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江西省燃气管理办法》、《萍乡市燃气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和行业实际情况,制定本预案。

  四、内容解释

  预案总共分为8个章节。第一章总则是对预案编制的目的、工作原则、适用范围、事故分级的阐述;第二章应急指挥体系及职责,明确了应急指引机构、办事机构、各成员单位以及现场指挥部的职责;第三章信息检测与预警,主要阐述预警级别、发布程序及日常预防内容;第四章应急响应与处置明确了事故报告的原则、具体分级和响应的具体措施;第五章民生气源保供简单叙述了突发事件时民生气源保供应对办法;第六章后期处置主要包括事故善后、总结和报告;第七章应急保障包括了指挥、通讯、物资、技术、宣传和培训等保障;第八章附则是对用语含义的解释和预案的管理与更新。

县政府办 | 2020-05-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