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县级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聚焦县两会】政协芦溪县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6-08 | 来源:芦溪党建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热烈祝贺
政协芦溪县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隆重开幕!!!

      倾情献良策,聚力谋发展。6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芦溪县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带着芦溪人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热切期盼,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积极资政建言、共谋良策,为芦溪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应到委员167名,实到委员15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派出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吴昌荣同志为组长的观摩指导组到会指导。政协芦溪县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夏坤勇,副主席周鑫禄、刘向红、张振华、刘瑞德、曾琦,秘书长辛启萍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中共芦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占纯,县委副书记陈光良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同志,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同志,武功山管委会的领导同志,在芦的县级领导干部,以及老干部和特邀人员。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占纯出席并作讲话,县政协主席夏坤勇主持开幕大会。
      14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政协芦溪县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刘占纯在开幕式上讲话,他首先通报了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芦溪县发展中展现的新作为、新风采,并代表县委,向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占纯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五年新跨越”的关键之年,特别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要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艰巨而繁重。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加快芦溪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刘占纯强调
      要高举旗帜、突出政治建设,在担当政协责任中提高政治站位。
      要在政治上同心同向。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思想上同心同德。要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进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在行动上同心同步。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切实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中去,把建设“五个芦溪”、实现全面小康和“五年新跨越”的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发挥优势、倾心协商议政,在服务“五个芦溪”建设中彰显政协价值。
      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加强对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思考和研究,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在“五个芦溪”建设中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要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当好服务发展的“智囊团”;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要发挥民主监督优势,当好政策落实的“监督员”。
      要把握主题、增进民主团结,在推进“五年新跨越”中凝聚强大合力。
      政协组织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职重点,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进一步畅通协商渠道,加快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着力提升政协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进一步延伸基层触角,大力拓宽基层群众参与政协协商渠道,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助力芦溪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和社会治理体系的完善。要进一步加强对外联系,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为芦溪改革发展汇集更多同行者。
      要固本强基、保持“一线状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政协风采。
      政协组织和委员要把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驰而不息地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组织建设。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更好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不断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要提高履职水平。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珍惜荣誉、积极履职,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争当参政议政的先进、民主监督的中坚、联系群众的桥梁、遵纪守法的模范。要大力改进作风。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切实强化“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展示“一线作为”,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服务优的模范机关。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道德品行,提升个人修养,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受政协芦溪县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曾琦作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曾琦说,一年来,政协芦溪县委员会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五个芦溪”建设献计出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曾琦指出,今年县政协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认真履行各项职能,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具体实践。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牢方向不动摇;以助力芦溪高质量发展为使命,服务大局不偏离;以践行协商民主新要求为遵循,同心协力不松劲;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勤勉履职不懈怠;为全力建设“五个芦溪”,实现“五年新跨越”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张振华作了政协芦溪县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在芦的省、市政协委员,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省、市驻芦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芦溪党建 | 2020-06-0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