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芦溪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芦溪县检察院开展送法进园区、进商会、进企业“三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8 | 来源:县检察院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近日,芦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带队前往芦溪县工业园区、商会、挂点企业,开展“送法进园区、进商会、进企业”“三进”活动,切实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走访企业——走访过程中,芦溪县检察院向工业园区、商会、企业主宣讲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和市检察院在人大会上的工作报告,特别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思路和举措,向他们赠送了省检察院、省工商联联合编发的《案说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第1、2期)。在座谈会上,检察机关与工业园区、商会、民营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了企业在服务管理、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审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代表们对民营经济的平等保护、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工业园区召开座谈会)——在与萍乡市明兴纸品有限公司座谈中,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类涉法问题,检察机关帮助企业分析法律风险,提出相应的预防和应对措施。同时,开展了法治宣讲,向工作人员讲解了即将实施的《民法典》中有关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等相关内容。会后,检察机关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对该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提出了建议。
       走进企业生产车间——通过此次“送法进园区、进商会、进企业”活动,有效宣传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重点,为企业提供了针对性、有效性的意见建议,确保检察服务落到实处。

下一步,芦溪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立足检察职能,在办案中保护,在办案中普法,在办案中加强协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县检察院 | 2020-07-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