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游 >> 新闻详情

三亚成为海南省“信易游”工作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2020-12-26 | 来源:快资讯 | 专栏:信易+
分享到:

日前,海南省发改委印发《海南省“信易游”工作试点方案》,方案中明确,将以三亚为试点主体,以诚信游客(散客)为试点对象,开展海南省“信易游”试点工作。

海南省“信易游”试点工作主要包括探索对诚信游客的激励措施、对试点单位的激励措施、建立诚信游客数据库、建立优惠行为记录机制等十二项内容。

其中对诚信游客的激励机制包括但不仅限于享受景区优惠购票、住宿免押金、餐饮购物享受减免优惠服务等等;

对试点单位的激励措施诸如加挂“海南信易游"试点单位”牌子、对试点单位进行公示和宣传、在诚信企业评选中予以适当加分等等。

三亚之所以成为海南省“信易游”试点工作的试点主体,绝不仅仅因为三亚是旅游城市,三亚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在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发布的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全国262个地级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三亚市综合指数为83.26%,总体排名上升至全国第八,较上期上升两名。这个成绩得益于近年来三亚多管齐下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诚信三亚”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2015年7月,三亚建立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17年8月,三亚开始建设信用信息平台,今年2月开始试运行,使社会信用体系管理有了统一的信息管理平台;今年以来,三亚向社会集中发布了两批诚信“红黑名单”,让失信者处处受限。

快资讯 | 2020-12-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