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三微两好 好榜样】芦溪县刘爱芬:奋发图强 艰辛创业

发布时间:2020-12-30 | 来源:风采芦溪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身为供销系统的共产党员,刘爱芬每时每刻牢记着为农服务的宗旨,帮助贫困人员不图回报。2009至2019年,刘爱芬先后被江西省人民政府、芦溪县人民政府评为先进个体工商户、优秀共产党员、最美萍乡人、巾帼建功标兵、萍乡市十佳优秀志愿者、芦溪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江西省三八红旗手、萍乡市十佳优秀志愿者,并当选为芦溪县政协委员、萍乡市党代表、芦溪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

      出生于贫困家庭的刘爱芬同志是芦溪县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1996年她与青年农民曾庆志结为伉俪。结婚后的第二年,在自己位于芦溪镇阳谷坡村的家中,因陋就简地办起一家以经营销售日用百货,食品的小商店。经过近十年在商海中摸爬滚打,刘爱芬积累了较丰富的经商经验,她凭借自己的必胜信心,熟练业务、以及个人的本质诚信与勇气,2007年,她走出农村,来到芦溪县城,租下了一间店面,创办了一家“鑫超购物中心”,主要还是从事食品等业务。同年,一家“鑫超品味馆”又应运而生,她在为自己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更为那些下岗人员和城乡待业者创造了就业机会,为社会做出了一份贡献。2012年,在亲朋好友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她投资200万元,创办了“江西鑫超商贸有限公司”,在保持和扩大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扩大了商品代理,与11家全国知名厂家合作,成为其品牌在芦溪县的唯一代理商。2016年运营N+1,2017年又接洽了供销E家,益农社信息平台资源整合,同年,担任芦溪县建材商会党支部书记。2018年接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形成覆盖全国农村的电子商务平台。

初心不忘 回报社会

      富裕起来的刘爱芬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她总是努力为家乡人民做许多许多力所能及的事情,总是尽其所能地帮助别人。敬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她积极参与老龄事业建设,热心于助老敬老的各项公益活动,每当逢年过节,她都会带上大米、水果、饮料等慰问品,来到芦溪镇中心敬老院,源南乡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爱心,给老人们发慰问金,令老人们感到无比的温暖和精神的慰藉。刘爱芬送出的各种慰问品、慰问金和资助款就达数10万余元。她还要到附近的村、社区去慰问和看望那些生活困难,经济拮据的贫困户,对家庭经济困难的贫困学生,她总是为他们提供多种多样的资助和帮助,让许多贫困学生得以安心学习。今年资助贫困大学生3万元,源南乡儿童基金扶持2万元,同时一人同时邦扶4名学生,解决他们日常生活,学习用品,节假日带他们到家改善伙食,带他们出去增长见识...
      刘爱芬为了让这颗爱心得以传递,8月16日,在芦溪新天地小区发起了志愿者活动,旨在为贫困学生提供帮助,接收到爱心捐款27万余元,为200余名贫困学生解决了入学难的问题。
      刘爱芬做慈善事业不图回报,她常说:“与众多的大企业家比,我不算什么,我们的能力还比较小,能够奉献给公益事业的力量也有限,但我一定会努力,不说做的最好,但可以做的越来越好”。刘爱芬以她实际的行动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胸怀和境界,同时也得到了她应得的荣誉和光荣。

防疫战场 勇于担当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作为土生土长的芦溪人,刘爱芬同志在疫情和责任面前,挺身而出、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供销e家江西芦溪公司(鑫超商贸有限公司)刘爱芬率先响应,带领团队在24小时之内完成平台产品上线,随即启动运营。货源组织方面,刘爱芬关注到疫情影响导致村民种植蔬菜滞销的问题,亲自开车去到村里收购蔬菜,减少村民损失。既解决了农户疫情期间蔬果销路问题,又保证了居民餐桌上的新鲜健康。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看到农民这么好这么新鲜的蔬菜烂在地里没有人要实在太可惜,现在疫情大家又不方便出门,能把蔬菜送到居民手里,看到她们满意的笑容,一切都值得”。配送方面,由于交通限制或社区封闭管理,大部分员工无法按时复工,造成商品分拣、配送人手严重短缺,能够到岗的员工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刘爱芬便加入到一线配送,还发动家人一起上阵完成配送任务。供销e家江西芦溪公司无接触配送订单,每单随单赠送2个口罩,共计赠送7000余个口罩。
      疫情发生以来,刘爱芬及其兄弟姐妹向芦溪县源南乡政府捐赠10万元、芦溪县红十字会捐赠5万元,将全部款项用于购置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护目镜等急需医疗物资,支持家乡抗击疫情。作为芦溪装修建材商会党支部书记,刘爱芬带领党员、商会的会员单位为芦溪县人民医院送去2万元慰问品和医疗急需品,感谢医护人员为社会作出的无私贡献,为一线工作的医疗卫生同志加油打气。她还为柳江村、阳谷坡村的防疫工作人员送去慰问金及牛奶、方便面等慰问品。

风采芦溪 | 2020-12-3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