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县检察院召开司法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 来源:芦溪检察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2020年12月24日,芦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司法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分管副检察长通报了该院近年来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以来该院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9件16人,发放司法救助金18万元,其中救助建档立卡的贫困户3人,救助未成年人16人。在案件办理过程中,重点向贫困户、未成年人等“四类重点人群”倾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司法救助对象,予以及时、快速、有效办理,使之感受到司法温暖。在救助金发放后,对所办案件逐一进行跟踪回访,持续跟进救助金使用情况,重点了解被救助对象及其家庭成员生活、学习、心理恢复等情况,实现救助资金作用最大化。积极联合社会各界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共同予以救助,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使司法救助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发布会现场,该院对媒体记者们比较关注的司法救助案件范围、重点关注对象、申请司法救助流程等问题做专业解答。

在今后的工作中,芦溪县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检察环节刑事司法救助的主动性,重点关注“四类人群”,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予以救助,做到“应救尽救”,实现主动关怀,不断彰显法治精神和人文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办实事、求极致、解难题、葆本色”的办案要求。

芦溪检察 | 2021-02-2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