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司法救助丨芦溪县检察院与中国民建萍乡工业贸易支部联合开展“暖冬”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25 | 来源:芦溪检察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近日,芦溪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中国民建萍乡工业贸易支部一起来到芦溪镇墨溪村,对2019年办理的一起司法救助案件进行回访,向被救助对象送去了生活物资和慰问金。

案情回顾:2019年,芦溪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交通肇事案中发现,被害人因事故身亡,家中留下了年仅5岁和3岁的两个孩子,家庭困难,系村上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而该案被告人家庭也十分困难无法赔偿。芦溪县人民检察院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对该司法救助案件依法快速办理,向被救助人发放救助金4万元。

民建组织代表向检察机关、村委会及被救助对象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环境、生活困难及学习教育等情况,并表示会将其作为五年定点帮扶对象,资助两个被救助对象上学读书。民建组织代表向被救助对象赠送慰问金和米、油、水果等物资,副检察长张雪梅衷心感谢民建萍乡工业贸易支部爱心人士给与被救助孩子家庭的资助,同时表示检察机关将持续关注被救助对象的生活和教育情况,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近年来,芦溪县人民检察院牢固树立特殊保护、及时救助的理念,切实增强开展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突出未成年人保护重点,全面履行检察机关司法责任,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水平。

2019年以来共救助未成年人10人,对未成年人坚持“一次救助、长期关怀”的原则,建立“司法救助-社会救助”衔接机制,对接社会各界组织、爱心人士等,构筑多元化司法救助综合体系,在司法工作中充分反映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民生的关怀,切实体现人民司法的温度、温情和温暖。

芦溪检察 | 2021-02-2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