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县检察院召开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 来源:芦溪检察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办理刑事案件透明度,保证办案质量,提高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近日,芦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彭某某盗窃案不起诉公开听证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永主持,会上承办检察官对案件的基本情况、法律适用和处理意见做了详细的汇报和分析。

参与听证的人民监督员、值班律师、侦查人员等围绕犯罪嫌疑人彭某某的犯罪情节、性质、认罪态度等方面发表意见,听证人员一致同意并支持县检察院对彭某某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同时提出要加强对犯罪嫌疑人的教育与监管。

听取大家的意见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永表示公开听证是阳光司法,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重要方式,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广泛适用公开听证,减少群众对司法机关的“神秘感”,让人民群众感受法律公平正义的同时,让释法说理更有检察温度。

芦溪检察 | 2021-02-2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