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暖新闻·江西2021】保洁员拾金不昧,锦旗背后的暖心故事

发布时间:2021-03-18 | 来源:县博物馆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是我应该做的。”“刘阿姨,真是太感谢了!在您看来是小事,但却帮了我大忙。”近日,满心欢喜的失主胡女士将一面绣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我县博物馆保洁员刘小萍手中,以感谢她的助人之举。

据了解,胡女士在博物馆不小心将随身携带的钱包落在了卫生间,离开博物馆后1个多小时,才发现钱包丢失了,胡女士急匆匆的赶到博物馆,发现办公室工作人员帮忙保管好了。原来,博物馆的保洁员刘小萍在搞卫生的时候捡到了,并第一时间上交到该局办公室,胡女士拿回自己丢失的钱包,并一再向刘小萍表示感谢,但是她不接受任何答谢。

刘小萍是芦溪博物馆的一名保洁员,她曾多次捡到游客的财物,都主动归还失主。她说:“我虽然是一名保洁员,但别人的东西我不能要,不管捡到的东西多么高档、多么昂贵,都要归还失主,这是做人的本分。”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虽然只是普普通通的一件小事,但她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赢得了失主的点赞,也给这个城市增添了一份温暖,更为大众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

县博物馆 | 2021-03-1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