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各级团组织“四史”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07-09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芦溪县委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五四青春季主题活动等重点工作统一起来,组织全县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线上线下联动让百年党史“活”起来

线上创新新媒体。通过微信公众号“青春芦溪”线上“菜单式”推送,让党史学习教育触手可及。“百行青年读党史”“党史小故事专栏”“青年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等推送100余篇,阅读量超10万余次。一道道“党史大餐”,不断推动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国情,筑牢强国志。

线下“沉浸式”体验。以青年思想汇报、主题沙龙、青年论坛等形式,开展“迎建党百年·红色芦溪青年行”系列活动,把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地方红色资源相结合,团干部、团员青年就近就地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打卡“红色地标”,重走红军路,让党史知识“动起来”“活起来”,全县基层团组织已开展实地红色教育活动共计43场,覆盖少先队员2万余人,团员青年1万余人。

抓团日上团课让百年党史润“青”心

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团日活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学党史百场主题巡回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少年在学党史中观照自身、汲取力量,昂扬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芦溪中学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暨十八岁成人礼仪式,芦溪镇第二中心学校、芦溪镇中学邀请退役老兵李希芳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了他和战友们一起对抗高空侦察间谍飞机、保卫祖国领空的辉煌历史。全县18个中学团组织和11个少先队大队开展了40余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队课,覆盖少先队员、青少年团员近3万余名,让每一位少先队员、团员青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增强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创新党史教育让百年党史“热”起来

 

  举办芦溪县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暨“税务杯·青春向党奋斗强国”青年演说大赛,承办“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2021年萍乡市离队入团仪式暨14岁集体生日主题示范活动,开展红色经典进校园、“童心向党·绘述百年”书画大赛、“党的故事我来讲”2021年芦溪县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展示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关爱留守老人、捐书助学、捐赠上下学守护险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担使命,务实笃行立潮头”的信心,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勤学实干、担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萍乡城事网 | 2021-07-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