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暖新闻·江西2021】芦溪镇东阳村吃出幸福味 幸福食堂暖胃又暖心

发布时间:2021-07-14 | 来源:大江网萍乡频道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志愿者送餐上门
老人在幸福食堂吃饭

  临近中午,是芦溪县芦溪镇东阳村幸福食堂最忙碌的时候。苦瓜炒鸡蛋、辣椒炒肉、豆角、南瓜汁,墙壁上的菜单上写着每天的菜品。老人们走出家门,来到幸福食堂,在这里吃饭、唠起家常。餐厨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配菜炒菜,给老人制作营养又美味的爱心午餐。除了让老人们吃得健康、吃得热闹,幸福食堂还充分考虑老年人的需求,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菜品准备齐全后,工作人员抓紧时间打包好饭菜,这些都是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

  东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吴新展和陈燕兰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载着热乎的午餐穿梭村路巷道里,充当“送餐员”。为了让老人们吃上热乎饭菜,每天11时10分就要抵达幸福食堂,11时20分左右开始送餐,耗费大概半小时前往行动不便的4户老人家里送上热乎的饭菜。老人的饭菜全部送完后,两人才回到饭堂吃午饭。

  “今天的饭软和吗?味道是否可口?咸淡是否适宜?”今天特意给你多添了爱吃的蔬菜。东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来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给他们送去午餐并与老人习惯性地聊家常,询问他们用餐的情况,及时将老人们的饮食习惯和禁口等情况记录下来,反映给村里的“幸福食堂”工作人员进行日常调整,做到少糖、少盐、少油。

东阳村幸福食堂
志愿者送餐上门

  “年纪大了行动不便,身体又不好,以前都是随便吃点就行,应付过去,现在没想到村上的志愿者每天准时将饭菜送到家门口来,饭菜送到我手里还冒着热气,在家就能吃上4道菜,真的是太感激,而且幸福食堂的饭菜少油少盐,干净丰盛,非常适合我们这种老人家吃,吃得也放心。”家住排岭周奶奶说道。

  志愿者们每到一户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她们都会和老人聊家常,趁老人吃饭间隙帮她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兼顾起了老年人的生活起居,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安全用水用电,并留下联系方式需要随时联系,尽最大的力量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让他们老有所依,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据悉,东阳村幸福食堂从2020年8月份投入运营,主要服务对象为70岁以上老人,已累计惠及老人次数2800余次。东阳村幸福食堂将服务关怀老人、弘扬中华孝道传统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结合,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提升。

大江网萍乡频道 | 2021-07-1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