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县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芦溪县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攻难点、解痛点、通堵点、补断点,着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芦溪镇

今年以来,芦溪镇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全力打造“小萍帮办”服务队,扎实推进“小萍帮办”政务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

“小萍帮办”服务队为群众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一件事一次办”、“异地通办”便民服务,遇到不会使用智能终端的老年人,服务队会手把手帮助下载社保、赣服通等软件并协助缴费;遇到想进入政务网络服务大厅查询相关信息的群众,服务队会主动协助登录网站;遇到不会网上申报的群众,服务队会协助填报信息并与窗口协调沟通获取申报的方法。同时,还悉心为辖区的孤寡老人、高龄老人、困难弱势群体等提供上门服务。“小萍帮办”服务队的贴心服务获得群众普遍点赞。

南坑镇

今年来,南坑镇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关系到群众人居环境的质量,为提升镇域人居环境,南坑镇多措并举推进污水处理建设,着力完善运行维护管理体系,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截止目前,今年新建南坑村上南坑、乾村、山田村三处污水主管网已基本安装结束,11月底,每家每户的污水都能接到主管网,彻底解决污水问题,受益村民1500余人。

银河镇

10月31日,银河镇最后一段“白改黑”工程(银河派出所区域)沥青摊铺完成,全面实现沥青混凝土路面改造。

 “半个月不到,整个小区道路就变得平坦明亮。以前这条路虽然是水泥路面,但是坑坑洼洼的,下雨天就积水,现在行走方便多了,还相当漂亮,孩子们出行我们放心多了。”站在已完成改造的路面上,小区陈女士高兴地说道。

筑牢“里子”,才能撑起“面子”,银河镇按照建设更高质量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从实际情况出发有序稳妥推进辖区内道路“白改黑”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全镇整体颜值和品质。

源南乡

为进一步整治辖区电动车交通违法乱象,规范电动车出行交通行为,提升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保障群众出行交通安全,11月1日,源南乡联合县交警大队开展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对电动车不按规定挂牌、违规安装晴雨伞、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对不按规定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耐心向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现身说法,通过广泛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骑乘电动车遵法守规和安全防范意识。

今日芦溪 | 2021-11-0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