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县级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凌飞主持召开全县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平安芦溪建设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开展,11月30日,县委政法委在县社会治理中心召开全县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凌飞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县各综治责任单位分管同志、各乡镇党委政法委员,以及县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游圣华、黄清建同志分别就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近期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韩凌飞同志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实际,分别指出了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明确责任目标,补齐工作短板,全力确保年度平安建设考评成绩保持先进。一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要深刻认识考评工作的重要性,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一定要站在全市、全县的工作大局上来认真对待考评工作,切实提高站位,扎实做好考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全县平安建设取得好成绩,继续保持在全市的先进位置。二要对标对表,完善到位。按照今年新开展工作的标准要求,结合去年的考评工作方案细则,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仔细对照认真梳理、深入分析,举一反三,做好问题整改,做到硬件过硬、软件达标。三要加强对接,争取好评。各部门单位要与省、市对口主管部门加强对接,全面汇报好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

二、聚焦重点领域,持续精准发力,以更强的使命担当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各乡镇要切实组织好各村(社区),深入开展防范打击邪教危害社会活动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地段、重点单位周边巡防力度。二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乡镇、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预警监测、分析研判,切实对辖区、行业领域内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稳控有力。三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推进县是否能够顺利“摘帽”的关键,最主要的还是看战果、看斗争开展的实效,要加快审理办结“4.1”案件和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取得实效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在侦案件,公安机关要深入开展涉案黑财核查工作,确保涉黑财产扣押、收缴合法、到位;检察院、法院要加强衔接沟通,确保案件事实清楚、证据齐全,力争年底顺利办结。四要全面提升平安建设质效。要着眼实战实效,进一步深化综治中心实体化、标准化建设,加快完成试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智能安防小区建设,着力抓好“双提升”工作等重点工作,并结合芦溪实际,进一步探索创新社会治理特色亮点。

三、切实履职尽责,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协同发力的良好工作氛围。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平安建设工作作为当前以及今后的重点工作全力推进,要把本领域、本系统、本行业平安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确保行业发展与平安建设同步推进。二要抓实督导问责。结合省、市工作要求,县委政法委要适时派出督导组,发挥督导的“利剑”作用,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的日常督导、重点督导、特派督导,对重点问题、重点行业开展“点穴式”督导,并将督导情况纳入平安建设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三要大力宣传引导。要切实提升扫黑除恶斗争、平安建设宣传的覆盖面和穿透力,注重典型引领,讲好平安故事,大力弘扬平安芦溪建设中涌现的时代楷模、先进典型,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芦溪营造良好氛围。

今日芦溪 | 2021-12-0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