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政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芦溪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1月5日上午,芦溪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黎增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主持会议。县领导刘勇、欧阳卫华、徐庆宇、刘向红、王艳艳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通报和有关部门单位发言后,黎增义用“四个坚持”,深入阐述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出明确要求。

黎增义强调

坚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和吸引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芦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一把手工程”强力推动,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释放发展活力。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

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深入查找短板和不足,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重视程度上再提高、在思想上再解放,拿出过硬办法,补足短板弱项,提升服务质效,确保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

坚持担当实干,奋力打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要加强顶层设计,不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着力完善体制机制。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更实的作风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要优化办事流程,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除“肠梗阻”,推进审批服务更加便民化。要提高办事效率,制定出台相应文件,严格明确事项办理的具体时限。要优化法治环境,围绕依法办事,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强化要素保障,落实服务企业“专班”制度,推动惠企政策落实。

坚持统筹协调,推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要强化调度,建立健全“工作专班”的推进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统筹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要强化服务,聚焦问题,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服务月”活动,积极走访企业,收集企业诉求并及时回应。要强化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多形式宣传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决策部署和进展成效,实现“宣传全覆盖”“政策全告知”。要强化督导,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优化营商环境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从严从重查处。

龙萍在会上通过分享案例的方式,生动具体地提醒大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不是某个领导干部、部门单位单打独斗就能轻松做到的,需要上下一心、群策群力、狠抓落实才能实现。要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站在“解放思想”的高度,在提高思想认识中狠抓营商环境;坚定“争创一流”的决心,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满意”的标准,在敢担当善作为中检验营商环境,奋力开创芦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欧阳卫华通报了2020年度省营商环境评价情况,安排布置了下一步工作。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依次作了发言。

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省、市驻县有关各单位主要(常务)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今日芦溪 | 2022-01-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