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县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2-01-19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芦溪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积极构建“一个核心、三大板块”全域旅游格局,着力推动旅游品牌创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供给体系,加强旅游品牌营销,全力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

该县树立“县域即景区”的理念,以“忆得起乡愁”的标准编制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以“留得住游客”的定位规划一批龙头景区、示范景点,着力推动旅游品牌创建。截至目前,该县共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1家、省5A级乡村旅游点1家、省4A级乡村旅游点6家。袁水源红色文化园景区已正式进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

着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构建了“两环两横四纵”的旅游路网格局,打造“四面逢源、畅游八方”的旅游交通。建设了芦溪旅游集散中心和次中心,完善了重点旅游区域停车场、自驾游营地配套建设。引入落户旅行社门店12家,新建改建旅游厕所60余座。新建万达锦华酒店、船长主题酒店,推动东阳高端品牌民宿酒店建设,旅游接待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

着力完善旅游供给体系。建设了民俗文化街、芦州湿地公园、袁河风光带、古城山公园等城市旅游项目,建成了凤栖小镇、袁水源城乡融合示范区、紫溪田园综合体等一批特色小镇。玉皇山、道一小镇、养道小镇建设正在稳步推进,秋收起义纪念馆完成改造提升。小洞天茶博园、汩隐民宿、南坑老鹰谷等旅游项目初步建成。深化产业融合,打造了独具特色的仙凤三宝园、紫溪田园综合体等“旅游+农业”业态。延伸旅游消费链条,保护好正大街、老石桥等芦溪古县城历史文化元素,配齐主题酒店、乡村民宿、旅游商品等旅游要素。

着力加强旅游品牌营销。坚持活动引领,举办灯彩艺术节、端午龙舟赛、丰收运动会等活动,有效提升芦溪旅游品牌效应。仙凤三宝景区连年举办野餐露营季、美食节、全国风筝邀请赛、灯光节等活动,持续为游客提供旅游产品。利用“互联网+”思维,打造“三微一网”平台,举办芦溪县旅游线路推介会,全方位开展旅游宣传营销。整合旅游要素上网上云,建立智慧旅游系统和导览图,实现旅游景点全景虚拟呈现等功能,创造个性化、优质化的旅游体验。

萍乡城事网 | 2022-01-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