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县“一件事一次办”,暖心服务残疾人

发布时间:2022-01-19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以前去办理残疾人证比较麻烦,要先到医院评残,再到残联窗口办证,现在直接到县医院,填表、鉴定一次性就办好,还免费把残疾人证邮寄到我家。昨天去鉴定的,今天就送到手上,现在政策真好!”周先生捧着崭新的残疾人证高兴地说。图片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芦溪县政务服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县残联推出残疾人办证“一件事一次办”,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效率。从这个月开始芦溪县残疾人证办理优化了县“市民之家”残联窗口受理审核环节,改为残疾人申请、审核、医院评定一站办理,实行证件免费邮寄的新模式,为芦溪县肢体、视力、听力及言语障碍类残疾人办证带来极大便利。图片

现在,肢体、视力、听力及言语障碍类残疾人,正常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带好身份证直接去县人民医院门诊部一楼残疾人鉴定科室点,现场进行残疾人证申领、评残、审批工作,一次性就可办好,相关申办、鉴定材料通过后台流转到县政务服务中心残联窗口,证件由乡镇“小萍帮办”服务队员送证上门或通过免费政务服务快递邮寄到门。

同时,办理残疾人证还可以通过手机“赣服通”APP或江西政务服务网芦溪分厅进行线上申请,进一步简化了办理流程;针对重度肢体残疾或其他出行不便的残疾人群众,芦溪县残联还组织提供上门鉴定、办证服务。

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简化办理流程、优化办事服务,推行更多事项“一件事一次办”,为群众提供暖心爽心服务。县残联将继续推行窗口预约办证服务,持续开展下乡评残办证服务活动,逐步完善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用心、用情、用爱为残疾人办事。

萍乡城事网 | 2022-01-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