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打下“强心针”,努力在闯新路中创新绩!芦溪县务虚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9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图片

1月11日,全县务虚工作会召开。县委书记黎增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坚定信心,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全面推进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在奋斗中闯新路、出新绩,为萍乡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贡献芦溪力量、展现芦溪担当。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勇、胡世燕、陈青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在职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县级领导及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大家在发言中对标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立足芦溪发展大局和各自工作实际,重点围绕“2021年怎么看、2022年怎么干”,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过去的工作进行客观总结、冷静分析,对今后的发展进行认真谋划、深入思考,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黎增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形势和态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了存在的短板不足。他说,有付出就有回报,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省委“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区”“五美”决策部署和陈敏书记对芦溪四个“扬优成势,争作示范”工作要求,围绕“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三三’战略,加快城市转型”的发展思路,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在全市“三比三看”项目观摩综合测评中,夺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希望大家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把握发展大势,紧紧围绕“推进‘三三’战略,加快城市转型”思路要求,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全力以赴干出水平,干出成绩,干出特色,为实现芦溪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率先崛起再建新功。

黎增义强调

推进“三三”战略,要持之以恒“强产业”

要招大引强“强工业”。围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持续招大引强,深化创新理念,完善要素保障,在“补链、强链、延链”上做文章、下功夫,不断发展壮大主导产业。要打造特色“强三产”。统筹全县旅游资源,加快形成“一个核心、三大板块”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做出亮点、打造品牌,倾力推进“三产”经济发展。要突出重点“强农业”。大力发展硒锌产业,打造富硒富锌品牌,在深加工上下功夫,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持续做大绿色蔬菜、金线莲等产业。

推进“三三”战略,要持之以恒“优环境”

 一方面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优化城乡“硬环境”。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更高质量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进一步改善提升城乡环境质量,让大美芦溪名副其实。另一方面以贯彻落实省委“一号改革工程”为契机,优化发展“软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落实服务企业“专班”制度,为企业提供“店小二”服务,奋力打造成全省营商环境的新高地。

推进“三三”战略,要持之以恒“惠民生”

要办好民生实事。把群众所想所盼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老百姓反映集中、关心关注的问题。要加大民生投入。在人力、财力、物力上向民生领域倾斜,全力保障各项民生工作稳步推进,努力在民生事业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加快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进度,高效解决卡点难点问题,确保芦溪镇第三中心学校、芦溪县特殊教育学校等民生重点项目尽早完工、惠及群众。

推进“三三”战略,要持之以恒“守底线”

统筹推进发展与安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紧盯外来人员、返乡人员,做好排查监测;全面落实食品药品安全、信访维稳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扎实推进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巩固提升生态建设成果;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制度化常态化,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芦溪。

推进“三三”战略,要持之以恒“抓党建”

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工作作风。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工作标准、工作敏锐性、担当意识和底线思维,推动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要筑牢廉洁防线。以廉洁萍乡建设为抓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

龙萍围绕“客观总结去年工作,从成绩中看成效;辩证看待发展形势,在危机中育新机;紧紧扭住发展要务,于变局中开新局”三个方面作了讲话。他指出,当前,我们发展内外形势更趋复杂,既有一系列难得的战略机遇,又面临诸多挑战和困难,可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要稳增长,把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为重点,把握政策走向,扩大有效投资,推进消费升级,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强产业,做强支撑平台,做实保障要素,做精企业实体,不断加强产业整体实力。要优环境,在内,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打响芦溪营商环境品牌;对外,深化区域合作,主动承接长株潭地区“溢出效应”,打造科技创新成果区和产业协同配套区。要美生态,落实“双碳”战略,抓实污染防治,做实全域旅游,将芦溪的生态优势守护好、利用好。要惠民生,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加大民生投入保障,加强社会稳定维护,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就抓好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省、市驻县有关单位主要(常务)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日芦溪 | 2022-01-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