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县级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召开统战系统2022年工作务虚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18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图片

1月14日,芦溪县召开统战系统工作务虚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庆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向红、曾琦、刘瑞德、黄乔路、肖昇军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芦溪支部主委及副主委、县工商联、县知联会、县新联会负责同志及各乡镇统战委员和统战办主任、县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江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及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各民主党派芦溪支部、县工商联、县知联会、县新联会及各乡镇统战委员围绕统战工作“2021年怎么看,2022年怎么干”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

一要画好同心圆,善成民主团结要事。要坚持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各党派各界别人士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为芦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二要把准中心点,常思服务发展大事。要坚持做到献良策、聚合力、谏真言。围绕2022年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多谋良策、多出实招,谋划好各自2022年重点工作,突出“实”和“特”,进一步深化宗教事务“网格化+信息化”管理模式;积极探索开展新乡贤工作,切实凝聚新乡贤的智慧和力量;提升“党建+侨建”统战品牌建设,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架牢连心桥,多办为民造福实事。各民主党派芦溪支部和无党派人士要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持续关注民生,深入基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充分借助上通下达、言路广泛的优势,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推动对口领域社会服务工作更接地气、更通民意、更暖人心。

四要提升向心力,勤练履职尽责本事。要进一步坚定“想干事”的信念信心,坚持“放眼全国看统战、立足芦溪谋统战、跳出统战干统战”。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为多党合作事业提供人才支撑,坚持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为推进“三三”战略,加快城市转型,打造“开明开放、创新创业、精致精美、共建共享”的世界电瓷之都,努力实现芦溪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率先崛起贡献统战力量、展现统战担当、彰显统战作为。

萍乡城事网 | 2022-01-1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