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县级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中共芦溪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图片

1月14日,中共芦溪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黎增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龙萍、刘勇、龙志飞出席会议。

就做好机构编制工作,黎增义强调:

要坚持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机构编制的政治属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格按照《县委编委工作规则》研究机构编制事项,落实“一支笔”审批等制度,把党管机构编制贯彻落实到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管好用活编制资源,保障干部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需要。

要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围绕县委整体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创造一批改革新成果,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新经验。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整合执法资源,在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体制机制障碍上取得更大突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研究分析背后的结构性矛盾、体制机制障碍,让有限的编制资源向事关民生福祉的重点领域倾斜。

要坚持依法治编,坚决维护机构编制纪律规矩的严肃性。树牢“机构编制就是法”的理念,不断完善协调配合约束机制,从严从紧控制编制,牢牢把握机构编制总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平衡。县委编委会要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汇报,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县委编委会各项决策部署,各尽其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县委编办要按照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定位,坚持依法治编,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办事流程,真正发挥参谋助手和监督管理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全省市县领导干部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会议精神、《中共江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通知》、《中共芦溪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了全县机构编制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今日芦溪 | 2022-01-1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