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查封商铺冻租金 七年欠款终追回

发布时间:2022-01-19 | 来源:芦溪县人民法院 谢智琳 | 专栏:
分享到:

2021年8月,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执行完毕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通过查封被执行人张某登记在其妻子名下的商铺并冻结商铺租金后,逼迫其主动履行欠款13万余元,为曾某追回了被拖欠七年之久的欠款本息。

2014年,张某通过朋友介绍向曾某借款10万元 ,约定借款期限为3个月,月利率2%。到期后,张某却以生意亏损为由拖延不还,双方经朋友再次协商,张某仍按照月利率2%支付利息,但张某未按期足额支付,前三年只陆续支付了利息3万元,后几年甚至分文未付。直到2020年7月,张某承诺会在售卖自己的房产后,一次性付清所有本息,却再次违约,又只支付了3万元利息。2020年10月,曾某失去耐心选择将张某诉至法院。经芦溪法院判决,张某需要支付曾某本息合计13万余元。

执行中,执行法官查控张某名下财产,结果一无所获;进一步查询其妻子名下财产状况时,发现一套商铺属于其在婚姻期间购买,并登记在其妻子名下。执行法官遂予以查封,并向租户送达执行材料对商铺租金也予以冻结,执行法官向张某夫妻送达执行材料时,张某对还款仍无动于衷。执行法官进一步释法到,该商铺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张某有一半的份额,如果还不主动履行,将启动拍卖程序执行该商铺中张某享有的份额。眼看执行法官较真了,张某终于慌了神,赶紧筹钱把欠款13万余元一次性履行完毕。

芦溪县人民法院 谢智琳 | 2022-01-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