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铁丝断裂致工人摔伤 工头拒赔被法院拘传

发布时间:2022-01-19 | 来源:芦溪县人民法院 刘舜 | 专栏:
分享到:

2021年8月,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在执行李某与张某提供劳务受害责任纠纷一案时,用时三天将案件标的款22000元执行到位。

2021年5月初,张某承包某农村建房工程,并聘用李某操作机器将砖块吊到楼上。因固定机器的铁丝断裂,导致李某从楼上摔倒地面受伤。李某受伤害后送往医院治疗,因赔偿事宜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李某将张某以及房屋主人一并诉至法院,经调解张某向李某赔偿22000元,房屋主人向李某赔偿25000元。房屋主人主动履行自己应承担的义务,但张某一直借口自己没钱,拒不履行,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与张某取得联系,并未取得实质性的效果,张某依旧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遂将张某拘传到案,与张某做思想工作,一再强调“生命健康大于天”,张某被执行法官说的面红耳赤,心生愧疚,主动向亲戚借款22000元,将本次赔偿款履行完毕。至此,案件执行完毕。

芦溪县人民法院 刘舜 | 2022-01-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