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高效执行完毕39案,为26名职工发放工资14万元

发布时间:2022-01-19 | 来源:芦溪县人民法院 谢智琳 | 专栏:
分享到:

2021年7月中旬,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高效执行完毕涉被执行人为萍乡市某竹木叶公司执行案件39件,为26名职工执行到位工资14万元。

2020年年底,萍乡市某竹木叶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大量债务,导致资不抵债,公司部分资产被浙江某法院首先查封,导致无法生产,公司负责人关门停业,且“跑路”消极面对,导致公司大量债务无法履行,包括拖欠26名职工工资19万元和13名供货商供应的竹木欠款30余万元等。职工和供货商眼看公司老板“跑路”,纷纷选择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芦溪县法院统一受理,启动诉前调解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引导公司负责人委托诉讼代理人参与诉讼,迅速确定了起诉方的各自债权金额。因萍乡市某竹木叶公司无法主动履行,2021年5月,各起诉方又陆续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芦溪县法院迅速查控萍乡市某竹木叶公司名下财产,但只有几套制造竹片和筷子的机器可供执行,多数还是自行组装的一些专用设施。如果贸然拆卸、分类再启动司法拍卖,预判成交价将极低。在已经资不抵债的情形下,执行法官将思路放在如何增加机器设备的处置价格上,经过召开债权人会议,听取大家意见,最终一致决定,暂不启动司法拍卖,由萍乡市某竹木叶公司和债权人自行寻找竹木制品行业厂家,来整体购买设备。很快,合适的买家就出现了,经萍乡市某竹木叶公司和所有债权人一致同意,整套设备作价22万元售出,远远超过预判的处置价格。执行法官又通过执行萍乡市某竹木叶公司在几个第三人处的到期债权10余万元,最终39案债权人对执行案款分配达成了一致的分配协议,26名职工也拿到了大部分工资,案件均执行完毕。

 

芦溪县人民法院 谢智琳 | 2022-01-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