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这50名农民工的工资终于结清了!

发布时间:2022-01-19 | 来源:芦溪县人民法院 谢智琳 | 专栏:
分享到:

2021年8月12日,刚收到执行款的申请执行人梁某。在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和监督下,现场支付了17万余元劳务费给50位农民工。

原来这个申请执行人梁某是个“包工头”,2018年至2019年,梁某分包了东莞某公司承包的工程,带领一伙农民工负责挖沟、割草皮、搬运工具等事务。完工后经结算,劳务费用共计27万余元,东莞某公司在支付了10万元后,以各种理由拖欠剩余的劳务费,未结算到劳务费的梁某,并未将剩余劳务费结算给手下这50名农民工。

随着整个工程的停工,被拖欠劳务费的农民工多次上访,均未得到有效解决。梁某遂将东莞某公司起诉至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要求东莞某公司支付被拖欠的劳务费17万余元。

案件经过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东莞某公司承诺分期支付17万余元劳务费,但迟迟没有兑现。

在法院强制执行过程中,芦溪县法院查询到东莞某公司在芦溪某单位有部分工程款还未领取,经与各方协调,最终予以执行到位17万余元。

在梁某即将办理领款手续之际,50名农民工陆续向执行法官反映:如果把劳务费直接发给“包工头”梁某,担心梁某不会如期支付,希望法院能够从中协调,确保大家能够及时拿到属于自己的劳务费。

执行法官将众多农民工的意见反馈给梁某,并向梁某耐心解释了大家的担心,取得了梁某的理解和配合。

发放现场干警们分工明确,领款工作有序开展。经过逐一核对身份信息和款项明细后,50名农民工终于领到了拖欠已久的工资,虽然个个戴着口罩,但也遮挡不住脸上的喜悦。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当事人需扫码并检测体温后才可进入执行接待室,部分当事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扫码进入。执行法官遂在室外凉亭接待当事人,为当事人发放欠款。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解决农民工被“欠薪”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接下来芦溪县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力争用最快的速度和最强有力的举措推进案件执行进度,以实实在在的作为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让群众收获到实实在在的司法安全感。

芦溪县人民法院 谢智琳 | 2022-01-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