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燃气安全】芦溪县召开燃气安全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07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为全面排查整治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燃气事故,按照国务院、省、市关于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1月18日,在县住建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芦溪县燃气安全整治工作会议。分管副县长林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住建局局长吴淑萍、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曾宏亮,各乡镇、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曾宏亮解读了《芦溪县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吴淑萍就做好下步排查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增强燃气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燃气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安全,维护安全是维护社会稳定的抓手和前提。二要明确工作任务突出重点。各燃气经营企业要严格按要求完善规章制度,做好燃气管线巡检,定期入户开展全面检查;各乡镇、各单位既要各尽其责又要密切协作,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做到齐抓共管,督促排查的问题隐患立行立改。三要加强宣传教育。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常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店、进家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燃气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安全用气及安全防护、燃气事故救援等应急处理常识,增强知晓面,提高社会层面的认识。

最后,林江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思想上不留盲区。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到全国燃气事故多发频发,安全形势严峻复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绷紧思想上的弦。二要聚焦重点,排查中不留死角。各单位要全力配合,按方案要求做好贯彻落实,紧盯重点环节,从源头上管控,做好常态化巡检工作。三要压实责任,落实上不留余地。要以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全面梳理排查,尽职履责,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好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萍乡城事网 | 2022-02-0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