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政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县税务局为民服务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01-13 | 来源:萍乡日报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自《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3.0版)和《全国税收征管规范》全面实施以来,芦溪县税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落实落细“两个规范”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关键,持续推动办税服务升级,着力打造“四最”税收营商环境,为缴费人纳税人创造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

  该局全面升级办税体验,从减少各类办税证明、简化办税流程、缩减办理时长等方面着手,精简业务事项和报送资料超过42%,精简表证单书近25%,70种外部门证明类资料不再需要报送,10大类86个事项“最多跑一次”。实行“一张网”办理、“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不断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打通办税事项流转各环节,助力企业跑出创新创业加速度。

  “高效便捷,服务热情是我对办税服务厅最直观的感受。”芦溪多维时空科技有限公司法人胡玉林回忆办理税务登记过程时,连连称赞。当时,他需要办好税务登记后立即拿到发票,赶飞机到外地参加重要商谈,他焦急地向工作人员一遍遍询问办理时长,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安抚他的情绪,一边熟练办理业务,从取号、叫号、办理登记、申领发票到手,只花了不到35分钟。“真的非常感谢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帮我解决了大问题。”顺利坐上飞机的胡玉林向办税服务厅送来一封感谢信。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坚持“延时、预约、不打烊”,把服务落在纳税人缴费人的需要上。推行“免办、即办、承诺办”,把工作办在纳税人缴费人心坎里。依托“赣服通”服务平台、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进办税地点、办税渠道、办税方式向线上智能转变,12大类95个事项实现“一次都不跑”。电子税务局加载生物智能认证功能后,已有300多项业务可通过“刷脸”实现全流程自动审核和在线办结。

  指尖缴费,云端办税,实打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痛堵难问题是芦溪县税务局的不懈追求。“以前办税需要带上一大堆资料,现在办税越来越简便、越来越人性化了。”芦溪县鑫茂有限公司会计李辉表示,他来办理企业登记时,在工作人员的辅导下,通过实名办税刷脸登录江西省电子税务局后,就可自行办理登记信息确认、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发票票种核定等12项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工作人员告诉我,只需要动动鼠标在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发票就能由邮政EMS寄送到户。”李辉竖起大拇指点赞。

萍乡日报 | 2020-01-1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