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工业园区开展企业工会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18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工会职能,创建和谐劳动关系,3月7日上午,在芦溪工业园中国电瓷大厦9楼会议室,园区工会邀请县总工会对园区企业工会委员进行工会知识培训。县总工会副主席毛桂芬、县劳动仲裁大队李友明、县医院康复科欧阳凯医生莅临现场为大家进行专题授课。本次培训分为两个环节,一是专题课程讲授,二是有奖知识抢答。

图片

在会议室,毛桂芬对工会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专题授课。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大量的真实案例,对“企业工会如何发挥作用”、“新《工会法》增加了什么”、“《民法典》中职工用什么方法维权最合适”等一系列关乎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会知识进行讲解。

李友明围绕“企业劳动纠纷”进行了授课,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劳动人事仲裁经验,从职工劳动权益维护、合同经济补偿等方面,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增强了企业职工对劳动权益保护法律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欧阳凯进行了健康知识专题授课,他通过亲身经历案例,针对职工工作特性,进行了健康知识讲解,进一步提高职工朋友们健康和保健意识。

课程结束后,大家来到了11楼的阅览室。通过一个有奖抢答小活动,进一步加深对工会知识地了解。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大家纷纷表示,今天是“精神”和“物质”双丰收。此次企业工会培训,为在场人员普及了工会法律法规知识、健康保健知识,提升了在场人员的法律和健康意识,在场人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圆满的完成了培训任务。

萍乡城事网 | 2022-03-1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