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溪县纪委县监委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工作落实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4月17日,芦溪县纪委县监委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县监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刘勇指出:

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是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对芦溪提出的四个“扬优成势,争作示范”工作要求和县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六整治六提升”作风建设成果,提振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一流作风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保障县委“推进\'三三’战略,加快城市转型”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实际行动。

图片

刘勇强调:

要坚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作风建设重要意义

1.要深化思想认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标杆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走深走实;

2.要以作风促发展,把作风建设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和重要任务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凝聚发展共识和作风建设合力,以作风建设整治成效有力推动和保障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3.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查短板、找差距、强本领,通过活动开展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效率意识、标杆意识,监督推动全县党员干部职工更好地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要坚持精准发力,切实抓好作风建设专项整治

1.要紧盯重点,深入开展“三项活动”“五项治理”,健全完善“四项机制”,坚持深入基层一线,直奔问题去,确保活动从始至终“有血有肉”、富有成效;

2.要紧盯关键人,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落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本地本部门的作风整顿好;

3.要紧盯关键事、关键领域,持续深化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房地产等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

4.要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日常、管住关键,在压实主体责任、防控廉政风险、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把近距离、贴身式、常态化监督落到实处。

要坚持压实责任,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1.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精心谋划,细化措施,主动作为,运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本次活动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2.要理清事项,分类处置。对于纪委监委牵头负责的专项治理工作要坚持专人负责、专班推进,确保治理成效。对于作风不实、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3.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委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组要迅速行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周密部署、通力协作,构建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持续抓好作风建设。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金跃萍传达学习了《芦溪县“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

萍乡城事网 | 2022-05-0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