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组织架构 >> 信用办 >> 新闻详情

芦溪县政协开展委员视察活动,聚焦“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2-05-10 | 来源:芦溪政协 | 专栏:组织架构
分享到:

4月20日,县政协主席陈青峰率队开展“我县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视察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曾琦、刘瑞德、敖小文、肖昇军,秘书长刘绍萍、各专委会主任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视察活动。

图片

陈青峰一行先后来到戏龙名苑小区、惠民小区、萍乡电瓷厂家属楼等3个小区,实地了解老旧小区道路、管道、停车位、绿化、路灯等改造实施情况,听取小区改造情况介绍,全面了解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和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在县住建局召开座谈会。

图片

会上,县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县财政局、县发改委介绍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资金申报和使用情况。与会委员还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工作建议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陈青峰主席对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了八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品质提升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宗旨意识;二是要统筹好资金使用,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参与,加强沟通,形成合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小区所在的乡镇党委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作用,提高居民参与小区改造的积极性,化解施工阻力;四是建议县政府协调解决各方利益,要坚持设计先行、注重质量,要因地制宜,根据各小区现状,把有限的资金用足用好;五是老旧小区改造后的物业管理要循序渐进,积极探索管理方式,利用多种方式,提升小区管理水平;六是老旧小区改造要突出重点,靶向治疗,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所想;七是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履职,各乡镇要积极配合,大力整治老旧小区中的乱搭乱建行为;八是要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契机,铺设燃气管道、接通燃气,同时,要做好老旧小区困难户的帮扶工作。

芦溪政协 | 2022-05-1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