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贷 >> 新闻详情

山西:“信易贷”助力中小企业融资27亿元

发布时间:2022-04-28 | 来源:学习强国 | 专栏:信易+
分享到:

为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缓解融资难题,山西省大同市以提高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改善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加快推进“信易贷”工作。自2019年底启动“信易贷”工作以来,大同市已有26家金融机构入驻全国“信易贷”平台大同站,发布金融产品91个。大同市企业在全国“信易贷”平台注册数量达1935家,累计发布融资需求1555余次,成功授信1099笔,获得贷款约27亿元。

近年来,大同市持续推进全国“信易贷”平台在大同站的推广,设立全国首家“政银企”金融服务之家,全力搭建线上线下银企对接桥梁;通过开放公共信用信息,大力支持金融、信用服务等机构依法依规使用公共信用信息,有效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创新开发“信易贷”产品和服务,优化信贷审批流程,降低运营管理成本,全面提升信用贷款的可获得性、便利性和时效性。

据大同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信易贷”的广泛应用中,大同市黄花产业的发展极具代表性,有关部门建立了黄花种植户信用档案,开展黄花产业信用评价,并与10余家银行共同推出“黄花贷”等20余款信用贷款产品。截至目前,大同市共发放黄花产业信用贷款4.1亿元,支持黄花种植5.9万亩,扶持农户3800余户,带动脱贫2729户,惠及109个村,昔日的“小黄花”正成为推动产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原文刊载于《大同日报》2021年12月5日1版)

学习强国 | 2022-04-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