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县级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落实双“一号工程”】“溪”心服务!芦溪县跑出营商环境“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5-09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关键。近年来,芦溪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紧贴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在“情感上、行动上、交往上”周到服务,营造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芦溪形象”的生动局面。

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做到情感上真心

几杯清茶,共话发展。在芦溪县市民之家“民企家园”内,该县工商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近20人围坐在一起,一场以“政企茶叙•暖心服务”为主题的座谈会正别开生面地进行着。

开展“政企茶叙•暖心服务”座谈会

“我们需要扩大产能,希望加快农村用地取得进程。”“能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使融资更方便快捷?”“市场竞争压力大,如何解决水、电、气用量负荷问题?”在发言交流环节,企业代表们结合自身项目发展思路,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对芦溪县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各抒己见,涉及行业相关部门现场作出解答和表态。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大家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品茶畅谈、共叙发展。这看似“平平无奇”的茶叙会,却取得了“意料之外”的效果,正如企业家们所说,为企业把脉纾困,芦溪县做到了主动靠前、真心交流、精准服务,政企交流双向渠道不断拓宽!

强化要素保障支撑,做到行动上贴心

围绕加快主导产业发展,该县出台“电瓷产业集群发展32条”,设立5亿元电瓷产业发展基金,打造了全省首家县级人才产业园和全市首家酒店式人才大厦,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投资近10亿元建设了电子信息、汽车配套和转型升级产业园等48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加快完善水、电、气、热等配套设施,全力健全园区承载功能,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工业园区。依托国家级电资检验检测中心、中国芦溪高压电瓷电气研究院等5个科研服务平台,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优质的科技服务。

为着力强化政银企联系,该县构建起长期稳定的政银企合作制度,投资成立了全省规模最大的县级融资性担保公司,制定《芦溪县重点企业融资担保费率优惠政策》,搭建普惠金融信用信息联网核查平台,通过“财园信贷通”“续贷保”等政府增信方式帮助企业融资,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简化审批流程,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出台“一章审批”方案,推进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交往上公心

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中,该县坚持亲而不疏、清而不浊,通过建立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鼓励干部在政商交往中主动靠前、担当作为,同时划定红线和底线,确保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切实做到“清”上加“亲”、“清”上有为。坚持亲而不疏,该县充分发挥“民企家园”作用,架起政企沟通桥梁,倾听企业主心声,收集意见建议;深化“企业服务月”机制,增强靠前主动服务意识;开展优惠政策专项督察行动,全力督促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了13家企业1.5985亿元补贴。坚持清而不浊,出台《芦溪县“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四聚焦四整肃”持续净化政治生态集中整治活动工作方案》,铁腕打击“吃拿卡要”问题,拧紧政商交往的“安全阀”;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对漠视企业诉求、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肃查处纠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全面开展“好差评”服务评价工作,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倒逼高效办事。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这条赛道内,芦溪县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姿态,聚势聚力,追赶超越,为全力打造“全芦通、溪心办”营商环境品牌不断增添生动注解。

今日芦溪 | 2022-05-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