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县级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芦溪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5月7日,芦溪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刘勇指出:

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面对新的形势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觉悟、保持政治定力、坚持稳中求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履职尽责,全面提速、加快节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对下阶段工作,刘勇强调:

要自我加压奋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发挥表率作用,委领导班子成员、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一抓到底,带头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加大对各项重点工作的督促和统筹力度,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保持斗争精神,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要从严要求,坚持从自我做起,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严格遵守机关内部管理规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要对标对表,正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调度会,并下发了督办改进函,针对我县今年一季度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方面存在问题列出了8条问题清单。深刻检视问题,主要表现在担当还不够主动、履职还不够积极、工作还不够聚焦、协同还不够到位。对这些工作短板、薄弱环节、问题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高度重视、认真思考,自我对照,深入查摆,采取措施,不断加以改进。

要全力以赴,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力落实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工作要求,对照全会任务、重点工作、时间节点,聚焦监督和惩治两项核心职责,紧盯线索、科学调度、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做深做实审查调查,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紧盯两项重点活动,持续改进干部作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开展集中整治;不断提高监督质效,持续加大惩治力度,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通报了各乡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今年以来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及审查调查工作情况;有关乡镇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作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相关协管班子成员就如何抓好这两项工作谈打算;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分别对审查调查工作、作风建设和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情况进行分析,并重点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

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各乡镇纪委书记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今日芦溪 | 2022-05-1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