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为有活水入心田——芦溪县助企纾难解困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30 | 来源:萍乡日报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公司从申请设立到成功领照,仅用了1个小时,这样的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极大地为我们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近日,芦溪县招商引资企业——萍乡新德利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股东路小焕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时深有感触。

在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的过程中,芦溪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截至目前,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共进驻窗口单位38个,县本级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1822项,进驻率达97%,基本实现“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特别是在企业服务方面,该县对新开办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服务。实现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办理、公章雕刻、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方便企业尽快开展经营活动,切实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深入推进园区“一章审批”工作,出台“一章审批”方案,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推进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将审批事项进驻一站式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占依申请类事项99.3%。去年全年“一次不跑”办件量达45.5万件,“只跑一次”办件量达11.6万件。

“近期企业运营情况如何?目前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吗?”连日来,芦溪县下派干部762人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入企走访连心”活动,走访企业528人次,收集企业用工、用地、融资等诉求232件,办结216件。这也是该县优化营商环境,转变职能优化服务,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得力举措。一直以来,该县坚持以问题、成效、解困为导向,建立服务企业“专班”制度和重大项目跟踪联系服务制,县领导挂点联系企业,定期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为企业提供“店小二”服务。完善办理解决督导机制,及时梳理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存在困难和问题,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动力与活力。

“我们能顺利入选2021年全省瞪羚企业,芦溪县税务局推出的微电子交互平台起了大作用。”说起当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江西博鑫精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汉阳赞不绝口。据介绍,芦溪县税务局为企业量身定制“创新创业”税惠套餐,2021年以来,帮助企业享受各项税收减免300多万元,切实加快了企业生产线设计和研发进度。

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一系列税费优惠、融资支持、减免租金等帮扶措施,及时兑现惠企政策,去年全年累计降低企业成本超3.13亿元。为破解企业融资难、降低融资成本,该县还与农业银行、江西银行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搭建政银企交流合作平台,想方设法消除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隐形壁垒,扩大信贷总量,创新金融产品,创新融资模式。成功设立“芦溪县电瓷电气供应链金融产业发展信贷通”等信贷产品。积极推广权利质押融资,帮助40余家企业进入银行信贷企业“白名单”。县财政出资2394万元设立风险补偿金,出资3亿元设立全省规模最大的县级融资性担保公司恒源融资担保公司,有效破解了企业缺少抵押担保难题。

萍乡日报 | 2022-05-3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