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开展“送法进学校·爱心护成长”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 来源:芦溪司法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近期,芦溪县银河镇司法所、政法办、信访办联合县“法德共进”协会一起到陇田村车溪小学开展“送法进学校·爱心护成长”主题宣讲教育和赠书活动。

图片

活动中,司法所副所长沈剑以“民法典”“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 ”为题,向学生讲解涉及对青少年权益的保护、交通安全问题、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案例,逐步引导学生如何结合《民法典》中的具体条例合法的维护自身权益,希望同学们学会拒绝校园欺凌的发生,增加身体素质、自信心、不怕事、不惹事,面对欺凌时勇敢反抗并及时告知家人、老师、报警。

“听完了这堂法治课,我感受颇深,立志要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学生。”学生代表激动的说。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手册的形式,还深入讲解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反邪教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让同学们更加自觉的遵守法律法规。

芦溪司法 | 2022-05-2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