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媒体监管 >> 新闻详情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大讲堂”在芦溪县公安局开讲

发布时间:2022-05-24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5月19日,芦溪县公安局举办红色大讲堂专题讲座,邀请芦溪县红色党课宣讲教师进行专题授课,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旦出席此次活动。 

图片

芦溪县银河镇中学的何益悦老师以《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带大家回顾了万里长征中的动人故事。从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苦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从《半条被子》的故事中感悟初心的力量;从湘江战役“绝命后卫师”的故事中感悟坚韧的力量。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这样的唤醒跨越时空,让我们至今仍能听到长征的呼唤,感受到理想的崇高、精神的伟力。

来自源南学校党支部的李娟老师分享了微党课《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爱国力量》。她从为什么要抗美援朝,抗美援朝精神中的爱国主义精神内涵,以及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她号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念,立足本职,踔厉奋发,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芦溪县特殊学校的林彬老师以《红色家书映初心》为主题,重温了革命烈士卢德铭为革命英勇献身的戎马生涯。那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那一行行荡气回肠的血肉文字,皆洋溢着热血青年满腔的家国情怀,承载着革命者坚如磐石的忠诚信仰,也诠释了共产党人一往无前的使命担当,让大家感悟到了革命烈士卢德铭的信仰与理想、奉献与坚守、使命与担当。

张佳坊学校党支部朱静同志以《杂溪夜谈见曙光》为主题,讲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在秋收起义连遭挫折后,率领起义部队夜宿张佳坊杂溪村,夜谈党的方向,使起义部队重振雄风,走出革命低谷并引兵井冈的细枝末节,追忆了95年前的那抹中国红。

图片

课上,宣讲教师们通过鲜活生动、声情并茂的讲述,用大量的史实、深邃的眼光、透彻的分析,以及深厚的理论功底,带领我们重温红色故事。下一步,芦溪县公安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主题教育,不断提升芦溪公安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幸福、平安芦溪不懈奋斗!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各党支部书记,股级以上干部共计70余人。

萍乡城事网 | 2022-05-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