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县级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召开“三区三线”划定方案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5月21日,芦溪县召开“三区三线”划定方案汇报会。县委书记黎增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县委副书记刘勇,副县长林江,副县长、源南乡党委书记王艳艳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欧阳卫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三区三线”划定规则及相关情况汇报,对方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黎增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和“三区三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坚持应划尽划、应保尽保,优先划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实事求是确定耕地保护、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和具体地块位置,确保耕地保护目标可执行、可考核、能落地,并精准测算保护责任缺口。要保持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成果总体稳定,尽快形成成果。要科学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坚持反向约束与正向约束相结合,优先避让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合理确定新增建设用地规模,科学安排城镇用地布局。要在保障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前提下,坚持节约集约用地,统筹安排交通、水利、能源等用地需求。要以“三区三线”划定为基础,深化完善、同步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推进芦溪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科学的国土空间规划指引和资源支撑。

龙萍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科学精准划好“三区三线”。要划足划好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坚决扛起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持续巩固生态保护红线,强化权威地位,加快建立健全管控机制,及时把生态功能区的工作重点转移到提高综合效益上来,努力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要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提升质量,坚定不移走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发展新路。要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同步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将划定成果和各类涉及空间需求的专项规划统筹纳入,形成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

会上,刘勇、欧阳卫华、林江、王艳艳等就芦溪县“三区三线”划定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全县“三区三线”划定初步方案,县发改委、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芦溪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领域相关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萍乡城事网 | 2022-05-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