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6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
分享到:

5月22日,芦溪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黎增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举措部署,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领域“三包”监管责任制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刻对照检视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抓细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安全态势持续稳定向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欧阳卫华、李旦、王艳艳、吴跃等出席会议。

黎增义强调

要居安思危,以最高的站位树牢安全意识

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安全风险,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以及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自建房等事故易发频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打牢安全发展基础。

要强化举措,以最严的措施防范安全风险

要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建好隐患排查台账,并坚决按照要求逐一整改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强化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生产稳定运行。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紧盯重点人员和重点设备,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完善防护设施,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狠抓设备安全使用,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查重处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取得实效。要抓好危房和自建房的排查力度,加大排查力度和执法监管力度,细化排查整治措施,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化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筑牢疫情防线。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工作,密切跟踪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会商调度,确保安全度汛。要抓好安全生产宣传发动工作,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常识,营造重视安全生产、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要压实责任,以最大的担当确保安全态势持续平稳

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全面夯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压倒性位置,聚焦重大安全风险管控等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从严从实抓好整治,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坚决守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龙萍强调,要时时放心不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加强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安全风险,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要监管无处不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提升专业监管能力,加强全流程管控,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专一行、精一行、成一行,提升监管效能,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持续推动各行业领域安全形势平稳向好。要拧紧责任发条,坚决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欧阳卫华传达学习了省委督导组在萍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的有关精神以及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情况汇报。

今日芦溪 | 2022-05-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