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弟弟主动揽债上身 惧入失信主动还款

发布时间:2022-06-01 | 来源:县人民法院 廖小丽 | 专栏:
分享到:

近日,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原告李某称被告王某欠其水电安装款及材料费共计5万元,2020年2月3日,被告王某向原告李某出具了一张5万元的欠条,并承诺从2020年3月起每月偿还5000元至还清之日止,期间共偿还了3万元,随后经原告多次催讨,被告未按约还款,甚至避而不见,故起诉至法院。

工作人员联系到被告后才了解案件的真实情况:该笔款项系被告王某哥哥开店欠的原告水电安装款及材料费,因王某哥哥沉迷赌博欠账无数,很多人向其哥哥讨债,王某考虑到哥哥的情况就自己揽下了这笔债务。被告称:“自己有车贷、房贷,又在外地工作,不能入失信名单,不然会好麻烦,希望法官宽限一周的时间”。承办法官看被告态度诚恳,答应给其一周的时间,同时告诫被告不履行的不利后果。不久后,被告偿清了所有款项,原告来到法院提交了撤诉申请书,案件就此了结。

县人民法院 廖小丽 | 2022-06-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