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新闻详情

芦溪生态环境局:端午假期“不打烊” 坚守巡查护“安”“宁”

发布时间:2022-06-10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
分享到:

今年的端午节期间雨水较多,汛期形势严峻,同时也是中、高考噪声监管期,为有效防范化解生态环境安全风险,芦溪生态环境局坚持力度不减、目标不变,利用假期时间组织人员对辖区的重点排污单位、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等企业进行检查,同时深入城区各噪音敏感区域开展禁噪巡查,确保节假日期间生态环境安全,为中、高考学生创造宁静的学习环境。

执法人员通过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对辖区内部分重点排污企业的在线监控设施、污染处理设施、污染物排放情况开展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实记录,并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对问题轻微的企业开展现场帮扶指导,立行立改。

图片

结合汛期背景,执法人员对各产废单位尤其是位于低洼处、河岸附近的单位进行检查,重点对企业危废管理制度落实、危险废物暂存间防汛管理措施落实等情况仔细检查,并实地指导企业对危废暂存场所进行加固,做足防渗防漏措施,同时主动联系处置单位,帮助企业减少危险废物库存。

图片

在夜晚,执法人员走访巡查噪声敏感区域内各建筑工地,对出现夜间施工活动的及时进行制止和纠正,并要求其在考生备考期间合理安排工期,避免夜间施工。同时也在高考考点、居民区附近对商业宣传高音喇叭、广场舞喇叭的噪音扰民行为进行劝导,持续做好禁噪降噪工作,为中、高考考生假期营造安静和谐的备考氛围。

萍乡城事网 | 2022-06-1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