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新闻详情

芦溪副县长戴刚督导水利工程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5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
分享到:

6月4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戴刚、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平华等一行前往源南乡恒塘水库、骆塘山塘,宣风镇黄洲水库,新泉乡新泉河堤、颜家坊水闸等督导水利工程防汛工作,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

图片

在督导过程中,戴刚一行详细了解大坝坝体、排洪设施安全运行情况、防汛与安全管理责任落实、防灾减灾准备等工作情况,并就本轮强降水期间水利工程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戴刚指出在本次强降水过程中,各乡镇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水库、堤防、山塘等水利工程以及在建涉水工程安全度汛管理。一是压实防汛与安全责任。水利工程防汛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就位,各司其职,守住水利工程防汛与安全底线,同时还应加强水库、山塘和河道水域溺水事件防范工作。二是紧盯重点区域。加强对在建水利工程、险工险段堤防的安全监管,加强巡查确保第一时间解决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时刻关注山区溪沟洪水,及时落实人员转移等应急处置措施。三是加强巡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水利工程水雨情、工情险情,及时捕捉危险信息和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四是做好信息报送。出现灾情险情等突发事件,务必按规定第一时间上报并妥善处置,防止险情扩大,全力减少灾害损失。

萍乡城事网 | 2022-06-1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