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县级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芦溪县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5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6月10日,芦溪县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黎增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县领导欧阳卫华、韩凌飞、李旦、王艳艳等出席会议。

黎增义强调

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决不能有任何松懈情绪。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深刻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惰性思维,真正做到思想重视起来、状态紧张起来、干部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要常抓不懈,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领域隐患大排查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梳理社会不安定因素和重难点矛盾隐患,进一步夯实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基础。全力抓好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健全问题整改日检日清日结制度,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全过程记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限期整改到位,做到风险“清底”、隐患“清零”。坚持源头治理,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应急能力、统筹资金保障、强化应急设施建设,持续加大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加快补齐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短板弱项。

要夯实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大安全”体系。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方针,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持续抓好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管控。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构建跨部门、跨区域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努力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严格监管到位、应急处置和应急值守到位。

会议听取了全县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今日芦溪 | 2022-06-1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