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标准规范 >> 县级标准规范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基层“智”理有新招

发布时间:2022-06-16 | 来源:萍乡日报 | 专栏:标准规范
分享到:

近年来,芦溪县不断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完善的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加大大数据应用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以数字赋能和科技支撑,促进社会治理效率提升,实现基层从“治理”到“智理”的转变,开启基层“智”理新模式。

该县将信息技术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高标准推进智能安防工程建设,先后完成洋田小区、香琴湾、金色外滩等21个智能安防小区建设,高清摄像头覆盖小区每一个重点区域,利用动态人脸抓拍、车牌识别等“黑科技”,对进出入小区的“人、车、物”三大类数据进行采集,有效提升了小区的治安管理水平。同时,搭建县、乡、村三级“雪亮工程”应用平台,共建成地网点位1542个,天网点位1588个,全县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重要部位视频监控覆盖率达到100%,形成人防、物防、技防、心防相结合的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了社会治安防控和预警能力。

该县创新建立平安联创员制度,推进“平安联创员+大数据”工作,为全县311名平安联创员统一配备4G可视化终端(一呼百应)设备,将数据采集、语音通讯与视频监控有机结合,及时收集、反馈、解决各类情报信息,精准掌握各网格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治安现状等,极大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使治安防控体系更加完善,发案率稳中有降。今年以来,共摸排信息事件27701件,办结27095件,办结率达97.81%,排查矛盾纠纷182起,化解178起,化解率达97.8%。

 

萍乡日报 | 2022-06-1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