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屡次推脱打马虎眼 现场拘传秒”认怂”

发布时间:2022-06-16 | 来源:县人民法院 肖昕 | 专栏:
分享到:

近日,一名多次推脱拒绝还款的被执行人迫于拘传威慑压力当场履行,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顺利执行完毕了一起银行卡纠纷案。

2017年,彭某在某银行办理信用卡一张,透支消费后久久拖欠不还。银行起诉至芦溪法院,法院判决彭某偿还欠款1.6万余元,随后案件移送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收到案件后,调查了解到彭某在经营生意,有一定收入,于是电话联系彭某希望彭某可以主动履行。电话中,彭某表现出积极还款意图,并作出了具体的还款承诺,但到了约定的还款日期,彭某并没有如期履行,而以“暂时没筹到钱款”推脱,将还款承诺日期推后。反复多次后,执行法官摸清了彭某的“套路”,驱车前往彭某的经营场所。

面对执行法官,彭某从推脱转为“赖皮”,彭某对执行法官说道:“反正我现在就是没钱,你们就再给我几天,我也还不上”。执行法官听边后出示拘传票边说道“你屡次食言,在我这已经没有信誉可言,这是拘传票,请你现在跟我们回芦溪法院一趟”,彭某立马“认怂”,请求法官不要拘传自己,并当场开始打电话筹钱,将1.6万余元履行完毕,此案也得以顺利执结。

县人民法院 肖昕 | 2022-06-1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