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行业监管 >> 新闻详情

【两项评估】2022年全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调度 ...

发布时间:2022-06-24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6月13日,2022年全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调度会在芦溪县召开。会议调度了全省各地“两项评估”工作推进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研究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舟,副市长朱艳珍,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美珍,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处处长(省政府教育督导办主任)、副总督学李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奭萍,县委书记黎增义,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副县长彭祎等分别出席会议或陪同参观。

图片

曹伴好指出

开展“两项评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内在要求。省委、省政府对“两项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已将其列入了全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作为重点项目予以推进。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做“两项评估”的示范者,充分认识开展“两项评估”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推动教育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加快教育强省建设的重要推手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助手。

曹伴好要求

要增强紧迫意识,勇做“两项评估”的奋进者。对照评估要求,要有坐不住的紧迫感;对表国家计划,要有等不起的责任感;对标兄弟省市,要有慢不得的危机感。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用好暑假“窗口期”,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两项评估”攻坚战。

曹伴好强调

要聚焦短板弱项,善做“两项评估”的攻坚者。要紧盯难点问题强攻坚,努力破解义务教育大校额、大班额难题,加快解决学前教育教师全员持证上岗、教师全员缴纳“五险一金”等问题。要处理好重点突破与全面推进的关系、公办学校达标与民办学校达标的关系、硬件完善与软件提升的关系、创建与评估的关系。要抓好整改强攻坚,针对市级核查和省级暗访反馈的问题,统筹抓好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美珍通报了相关县(市、区)“两项评估”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舟和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分别介绍了萍乡市、芦溪县推进“两项评估”工作情况。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芦溪县张佳坊学校、濂溪中学、上埠镇九洲移民小区幼儿园、源南乡中心幼儿园、芦溪镇第一中心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

今日芦溪 | 2022-06-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