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党建红”引领“天使白”!“智慧医疗”让芦溪县群众更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2-06-24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图片“公立医院党建+县乡智慧医疗”公共服务平台

今年以来,芦溪县卫健委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组织建设,搭建县乡两级公立医院党组织联动桥梁,启动了以“组织联建,党员共管;平台联网,资源共享;县乡联诊,服务共融”的“三联三共”的“公立医院党建+县乡智慧医疗”项目,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止2022年6月,完成省内远程会诊36例,县域远程教学与疑难病例讨论188例,心电诊断287例,医学影像诊断9781例。

图片以共产党员及高层次人才为主的专家诊断团队

组织联建,党员共管。以县人民医院党委为中心、各乡镇卫生院党支部为基点,建立“1+5+9”党支部连接模式(县人民医院党委统筹领导县人民医院5个党支部连接9个乡镇卫生院党支部),实现了以党委抓统筹、支部抓建设、党员抓落实的上下联动、同向发力的组织架构,成立县人民医院党委“三联三共”县乡智慧医疗领导小组,组建以院党委班子成员为组长,各科室党员业务骨干为主体的诊断与教学专家组,下设医学影像诊断、心电诊断、临床医学诊断3个专业诊断与教学小组,具体处理乡镇党支部诊疗申请。

图片

5月6日,县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联合药剂后勤党支部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徐文苑、神经外科徐春华2位专家进行远程会诊,为该院内二科一70岁的女性颅内占位性病变的患者徐XX,进行了远程医学会诊,并给出诊疗指导意见,现该患者通过实际指导性治疗,病人现情况稳定,正在后续治疗中。

平台联网,资源共享。县人民医院党委大力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基本建成了HIS、LIS、PACS等基础信息系统,利用互联网数字化医疗设备和信息化技术,开展远程传输、远程会诊、远程指导等多种形式的医疗服务,实现县级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心电、影像等辅助检查信息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医学影像和心电智慧云平台”成功上线,为医院“三联三共”党建项目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高基层辅助检查诊断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实现了影像和心电数据在县域内的畅通无阻。

图片

6月8日,医院县域影像中心共产党员肖先耀、王勋波在大安中心卫生院的申请下,为一例肺部占位的病人进行会诊、诊断,并给予相关教学方面的指导。

县乡联诊,服务共融。在县人民医院党委的领导下,打造县域影像诊断中心、心电诊断中心两大平台,与远程医学中心实现县级医疗资源线上共享,推动了县人民医院5个党支部分别与9个乡镇卫生院党支部建立“支部联建对口支援单位”,实现“乡镇检查,县级诊断,远程零距离”。建立党员骨干云坐班制度,开展“分级诊疗”,加强乡镇卫生院日常疑难影像心电检查的县级诊断、疑难病例的分析讨论和教学指导、乡镇卫生院疑难病例县级会诊,实现了乡镇基础患者的本地化治疗,切实为患者节约了就诊时间、减少了医疗开销,提升了服务效率。

萍乡城事网 | 2022-06-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