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研究 >> 信用知识 >> 新闻详情

芦溪小学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7-13 | 来源:县教育局 | 专栏:信用研究
分享到: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抓好班主任工作是学校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探索班主任工作经验,促进班主任工作规范、科学、健康发展,6月30日下午,芦溪小学在报告厅召开了本学期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政教主任李锋主持。校长刘志坚、德育副校长李勤娟、政教处全体人员、年级主任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图片

章爱萍、刘蓓、张芳兰、童远、卢颖凤、朱彦熙六位班主任老师以及罗霞、陈花莲两位年级主任从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了班主任的快乐。她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管理经验、教学感悟、教育思考,针对学生行为养成、班干培养、集体荣誉等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例子,展示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对学生的热爱,幸福地体验着与学生在一起所获得的快乐。她们的发言,都能从自身所感、所想和所积累的点滴经验,并结合班主任教育工作实例,毫无保留阐述给大家听,方法独特有效,给人莫大的启迪和感悟。

李勤娟对此次交流会作了发言,她肯定了各位班主任班级管理的经验分享,并强调班主任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提醒学生预防疾病,预防恶劣天气,防范溺水事故发生。做到安全无小事,防范意识记心间。

最后,校长刘志坚作总结性发言,他指出班主任工作是平凡而琐碎的,因为每天都要面对层出不穷的各种问题;班主任工作也是长期而艰巨的,因为让每一朵鲜花盛开,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许,班主任工作是教育行业中最富有挑战性的,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他们个性张扬、他们聪明顽皮,他们在每一分钟都有可能给你惹点小麻烦又或许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正因为如此,班主任工作又是最幸福的。愿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此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是优秀经验的分享,它为班主任今后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提供了取长补短的平台,相信通过这次经验交流,一定能够让今后的班级管理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县教育局 | 2022-07-1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