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动态 >> 新闻详情

【移风易俗·倡树新风】芦溪县移风易俗引领风尚 文明新风润泽城乡

发布时间:2022-07-19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联合奖惩动态
分享到:

芦溪镇古城管理处图片

为努力做好移风易俗的传播者,古城管理处村支委员向群众大力普及旧的婚丧习俗、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思想给社会带来的危害,给家庭带来的经济负担。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引导群众建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把手中的钱用在孝敬老人上,把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人人都做移风易俗义务宣传员,把移风易俗工作涌现的好经验,孝敬老人的好典型,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和社会风尚。

长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图片

“破除陈规陋习、杜绝铺张浪费,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引领者和宣传者……”长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弘扬文明新风,倡导乡风文明,营造人人参与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纷纷行动,走到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中,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大力宣传移风易俗的好处,引导群众积极践行文明节俭美德,勇于破除陈规陋习,自觉抵制盲目攀比,避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培养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张佳坊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图片

7月12日,张佳坊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树立文明新风尚。

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陈规陋习带来的负面影响,深化了群众正确对待婚丧喜事的认知,倡导勤俭节约,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等不良习俗,让移风易俗宣传入脑入心,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萍乡城事网 | 2022-07-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