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溪县2022年第一期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张佳坊乡开展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
分享到:

7月15日,芦溪县2022年第一期科级干部培训班走进张佳坊,开启了一场“充电加油”之旅。

培训班通过“五个一”环节

开展此次实地体验之旅

【1、重走一段红军路】培训班学员先从九洲移民村下岭出发,追寻着红色足迹,踏上当年的秋收起义红军路,一路上边走边听边看,用心感受、用脚步丈量,身体力行体验了那段红色革命征程。

【2、聆听一堂微党课】培训班学员随后来到了报恩台红色驿站(初心堂),沉浸式的聆听了一节微党课,报恩台村党支部书记刘本立带大家回到了那段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讲述了刘章恩革命烈士的故事,让大家思想上受到了洗礼。

【3、参观一所特色学校】张佳坊学校是全县特色校园之一,其“竹韵”文化特色、“竹味”课程多次获奖。学员们来到学校竹韵书苑鉴赏师生优秀习作,在竹里馆感受竹编独特魅力,在清新亮丽的竹韵校园中,零距离切身感受了学校浓厚的竹韵文化。

【4、调研一家龙头企业】集体经济要发展,龙头企业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培训班学员来到一村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企业负责人讲述了企业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富锌富硒”紫红米、拓梯田大米、紫红米露等特色产品。

【5、开展一场慰问活动】参观体验之余,培训班学员也自发购置了一些物品,在敬老院开展了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来精神上的慰藉,物质上的帮助。

风景这边很好!张佳坊乡近年来,经济发展加速度,特色产业亮品牌、红色资源促振兴、村容村貌大变样,走出了一条山区乡镇特色发展之路。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实地体验之旅,是将课堂搬到了乡村、基层一线,为大家在思想上充电,行动上加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为芦溪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萍乡城事网 | 2022-07-2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