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行业监管 >> 新闻详情

干货满满,芦溪县这场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很“解渴”

发布时间:2022-07-22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一体化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人才培养的部署要求,7月18日,芦溪县纪委县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人才培训班,县委副书记刘勇出席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以及乡镇纪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共86人参加培训。

图片

刘勇强调:

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政治责任和特殊使命,注重学习、善于学习,学思践悟、学用贯通,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

开展学习培训,是落实纪检监察干部一体化培养,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需要;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提升干部综合实力,实现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成长的需要。

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综合素养

注重政治学习,提高“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悟”“从政治上抓”的能力;注重思维训练,着力增强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的能力;注重纪法学习,实现从“知道”到“精通”、“单一”到“全面”、“理论”到“实践”的转变。

要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深入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交流互动+现场测试”的模式进行,突出专业性、指导性,既有市纪委市监委“行家师傅”的精彩授课,也有委机关、派驻机构业务骨干的经验分享,还强化现场交流互动,为参训人员有针对性答疑解惑。一天的培训课程,“干货”满满,参训人员听得“津津有味”“大饱耳福”。

‘师傅’授课

01政治理论学习

一以贯之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全员培训“第一课”,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彭丽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02新闻写作辅导

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部长李理以《春江水暖鸭先知》为题,围绕“为什么要学习新闻写作”“什么是新闻”“怎么写新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闻写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并通过范文解析教授新闻写作的方法和技巧。

03我的业务我来讲

——《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解析

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启友结合日常开展派驻监督工作实际,从派驻监察机构设置、与派驻机构相关的几组关系、派驻机构组织设置及权限、派驻机构主要职能职责及履职程序、党委及派出机关的领导、驻在单位的支持配合等方面,详细解析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全文内容。

04我的业务我来讲

——审理业务研讨

县纪委县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张健通过具体案例分析研讨,讲解案件审理业务知识。

答疑解惑

课程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考督学、以考验学,检验学习培训成果。

全员测试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入脑入心,既增长了理论知识,也学到了方法技巧,为今后更好地履职尽责奠定了基础。”参加培训的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萍乡城事网 | 2022-07-2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